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由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关杰初先生捐建的公办小学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动工


新校奠基,共育未来!915日上午,由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热心捐建的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举行奠基仪式。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是新增3000个公办优质学位的重点民生项目,是鹤山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方案,主动适应我市东部城区适龄儿童增长趋势,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县域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充分满足市民在家门口就读优质公办学校愿望的重要举措。


江门市副市长周佩珊,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广东好人”、鹤山“首善”、鹤山市慈善会永远荣誉会长、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吴绮兰伉俪,鹤山市总商会副会长、源林生态乐园总经理关嘉怡,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彬彬等出席奠基仪式。

张华景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关杰初先生造福鹤山人民子孙后代的义举。他表示,鹤山将坚持以实现更公平、更高质量基础教育为出发点,构建更加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进19项“百千万工程”教育项目,着力破解区域、城乡、校际、群体教育不均衡问题,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市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市教育局要从现在就开始谋划学校的行政和教师调配工作,努力把源林实验小学建成鹤山乃至江门最好的小学。

关杰初表示,支持教育、投身教育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是一个有着良好营商环境,能够让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江门、鹤山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企业、群众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民参与,有好的学校、好的老师,也要有重视教育的社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高质量办好源林实验小学,培养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品德的学生。
在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捐赠方代表、“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关杰初与市慈善会、受赠方代表沙坪街道办共同签订了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捐赠协议。
随后,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挥锹,为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培土奠基。

鹤山市领导陈文光、李志、李军权,江门、鹤山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沙坪街道及雅瑶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鹤山市商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鹤山市“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重点项目


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效果图

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位于沙坪街道办旁,设置办学规模3000人,计划投资1.68亿元。该学校由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先生捐建,高标准规划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各类专业教室、多功能报告厅、标准田径运动场、体育馆,以及宿舍楼、食堂等配套基础设施,为师生提供优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小学计划于2024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启用后,可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全面提升办学环境,为推动沙坪街道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学校是鹤山市“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重点项目之一,是鹤山市委、市政府实施“百千万工程”中坚持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创造性一同激发调动,组织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助学助农、捐款捐物等方式参与“百千万工程”的典型代表。


“中华慈善奖”获得者 关杰初

鹤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教育,深入落实省委“百千万”教育行动。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会非常成功,因为教育好下一代很重要,有利于提升投资吸引力和城市发展活力。希望通过这所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通过“环境育人”,助力地方办好办优基础教育,为培养更多德育兼备的人才打下基础,让学生学有所成后,积极发光发热,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有好的宜居环境、教育环境就会有好的营商环境,我也呼吁社会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助力鹤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鹤山市委办、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楚文 刘飞 冯彦敏 摄影:冯铭军 通讯员:刘友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