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鹤山这些地方入选广东“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县镇村名单


11月6日
全省推进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
在茂名市召开

会上宣读了
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首批典型县镇村名单
共有22个县(市、区)、
110个镇、1062个村(社区)入选
其中
 鹤山市上榜
 市内2个镇、10个村(社区)入选 




入选首批
典型县的县(市、区)是:

鹤山市(创先类)

入选首批
典型镇的镇(街)分别是:

鹤山市共和镇
鹤山市古劳镇

入选首批
典型村的村(社区)分别是:

鹤山市(共10个)
沙坪街道坡山村
雅瑶镇陈山村
古劳镇大埠村
古劳镇双桥村
龙口镇霄南村
桃源镇蟠光村
鹤城镇五星村
共和镇平汉村
共和镇来苏村
宅梧镇靖村村



江门鹤山入选

首批典型县(市、区)名单



今年以来,广东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并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面推进,通过抓县域发展、抓城镇提能、抓乡村振兴、抓城乡融合,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加快把短板变为潜力板,努力建设焕然一新的县镇村,让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图景在广东可感知、有共鸣。



在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征途上,江门鹤山市实施的园区载体提升行动、产业能级提升行动、企业主体提升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四大行动”落地见效: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鹤山市成功培育的第二家上市企业;推动隆基硅能源、信义玻璃两个省重点项目千亩工地加快建设,省硅能源产业基地初现雏形。


隆基绿能项目。受访单位供图


壮大县域经济,产业转移是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鹤山依托主平台1.5万亩工业地打造县域经济发展主战场,承接珠三角其他地区的产业转移项目25个,推动91个项目新动工。1—9月,鹤山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计划投资总额208.9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8.8%,全年有望再新增100家规上工业企业。


鹤山的产业转移成效并非个案,广东扎实推进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建设15个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下达专项资金40亿元,安排1万亩用地指标,签约项目547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鹤山力争在2025年建成全国工业百强县。谭成伟 摄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毕松杰)、南方+
整理: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吕桢华

监制:吕悦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