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开建

占地36.8亩,办学规模3000人,计划投资超1.6亿元……鹤山又一所优质公办小学来啦!

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9月15日,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奠基仪式举行。南方+记者从现场获悉,由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先生捐建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

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是一所优质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占地36.8亩,设置办学规模3000人,计划投资1.68亿元,地处沙坪城区东部新环路旁(沙坪街道办事处侧)。

鹤山市源林实验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学校由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捐建。建设内容包括:高标准规划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各类专业教室、多功能报告厅、标准田径运动场、体育馆,以及宿舍楼、食堂等生活设施,为师生提供优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源林实验小学计划于2023年10月动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启用后,可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全面提升办学环境,为推动沙坪街道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支持教育、投身教育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关杰初表示,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是一个有着良好营商环境,能够让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江门、鹤山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企业、群众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民参与,有好的学校、好的老师,也要有重视教育的社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高质量办好源林实验小学,培养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品德的学生。

【采写】南方+记者 任龙

【通讯员】朱强 唐景华

【图片】通讯员供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