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拥抱博爱,播种希望|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林”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绿美广东”“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鹤山,3月13日,鹤山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鹤山市联丰石业有限公司在宅梧镇半岛公园开展“红十字博爱林”共建活动。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宅梧镇镇委书记邓仲宇、镇长黄日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丽英,联丰石业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下一片“博爱林”

留下一片“博爱情”

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散苗扶苗、挥锹铲土、挖坑栽树、盖土浇水,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的黄槐、米兰等树苗迎风挺立,一片生机盎然的“红十字博爱林”深深扎根,鹤山生态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著叶满枝翠羽盖,开花无数黄金钱。“红十字博爱林”选种的黄槐树,其花语是与人为善、友谊长存,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脉相承。黄槐在全年大部分时间都能开花,花期从暮春一直到凉秋,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就算在阴天,也能像太阳一样照亮人心。这也象征着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用心用情传播博爱的情怀,用热心服务于社会。



植树结束后,联丰石业向市红十字会移交捐赠支票。


市红十字会向联丰石业回赠爱心牌。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公益平台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鹤山”建设等,用实际行动爱绿、植绿、护绿,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爱心链接

鹤山市联丰石业有限公司一直热心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截至2023年10月,联丰石业有限公司向鹤山市捐赠各类善款达470多万元。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江门市杜鹃花慈善捐献奖”、“江门市抗疫突出贡献奖”、“鹤山市红十字博爱奖”等荣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