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丨助力“百千万工程”,鹤山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为扎实助力“百千万工程”,积极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增强市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3月1日,鹤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4年春节后的首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为企业员工、各级体验馆讲解员、志愿者、群众等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并向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课堂上,红十字救护师资采取“理论学习+实操训练+考核”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简介、救护概念、现场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要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救护师资们相互配合,边讲解边演示,将各项急救技能的操作要领详细教授给学员。



学员们认真听讲,细心做好课堂笔记,并跟随老师的授课节奏进行模拟练习。



理论讲授后,参训学员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法、三角巾和绷带包扎等技能操作练习,针对参训学员提出的疑问以及实操中出现的问题,救护师资逐一进行解答和手把手指导,重点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进行了现场考核。在救护师资的严格考核下,参训的学员均通过了考验,取得初级救护员证。




2024年,市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三救三献”工作职责,大力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相继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传播应急救护理念,全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广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