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干货满满!鹤山这个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展寒假学生专场体验活动

1月24日,江门市首个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鹤山市沙坪街道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展寒假学生专场体验活动,来自凤凰社区的二十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生们在红十字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个板块进行了学习、体验,通过“场景式+情景式”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学习了生命安全知识和技能,以及地震、火灾、公共踩踏事件、家庭用电等事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方法。



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家表示,此次体验活动学到的知识很实用。


学生 麦皓翔

我学到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很多生活安全常识。我觉得这些知识对我来说非常有用,必要时可以帮助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


学生 麦蕴璇

我学到了一些自然灾害来临时的逃生方法,还有各种自救互救知识,例如地震时要躲在三角区、离家前要确认电器已经关闭电源等。这些知识我回家也会跟父母分享。



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设在凤凰社区三楼,设有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和应急救护学堂等,体验馆打破传统的单一说教模式,运用声、光、电、VR仿真模拟体验等多媒体,让群众更生动、直观有趣地学习健康安全常识和技能,不断增强生命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鹤山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 区丽英

接下来,鹤山市红十字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好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这个重要平台,发挥好体验馆的阵地作用,打造好面向市民群众的“生命教育课堂”,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生命、关爱生命”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介绍,为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寒假期间(2024年1月21日至2月19日),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将举办12期学生专场体验活动。另外,该馆每周一至周五免费对公众开放,方便周边的市民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记者/摄影:刘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