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门市首个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正式启用!

1月11日上午,鹤山市社工学堂、沙坪街道凤凰社区新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启用仪式,江门市首个红十字社区体验馆——沙坪街道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同步启用。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江涛,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卫芳等领导参观了体验馆,并对鹤山市红十字会致力搭建宣教阵地、让群众就近学习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黄继明摄


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设有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和应急救护学堂等,并打破传统的单一说教模式,运用声、光、电、VR仿真模拟体验等多媒体,让广大群众更生动、直观有趣地学习健康安全常识和技能,不断增强生命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上午,沙坪街道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迎来了首场学习体验活动。沙坪街道社区工作者代表、双百社工代表、网格员代表在红十字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个板块学习并进行互动体验,通过“场景式+情景式”的教学方式,生动有趣地学习了生命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了地震、火灾、公共踩踏事件、家庭用电等事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方法。



大家为集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生命安全体验馆纷纷点赞。学员们表示,身临其境轻松、愉快地学习急救和避险知识,印象更深刻,操作更规范。


图源:沙坪街道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好凤凰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这个重要平台,发挥好体验馆的阵地作用,打造好面向群众的“生命教育课堂”,引导公众树立“尊重生命、关爱生命”意识,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