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用心温暖困难家庭——鹤山市202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1月1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来到古劳镇举行2024年春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支出善款近38万元,用心用情为全市500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应节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卫华,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和市红十字会、各镇(街)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市红十字会移交2024年春节“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款物支票

向镇(街)发放慰问物资

随后,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去年的重点工作。市红十字会坚持聚焦民生、医疗、教育等公益领域,发挥募捐资金效益,持续开展“关爱生命”“爱心满校园”“救心行动”等生命健康救助项目,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有效发挥了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2023年共支出款物860万元,惠及群众6.5万人次,有力提升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筹集善款88.55万元,走访慰问患病妇女、困难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致贫家庭等弱势群体22754974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35.96万元,救助14名重疾困难患者;募捐33.88万元资助405名困难学生;募捐170.5万元,为全市各村民小组配备指夹式血氧仪1128个、为养老机构配备12台制氧机等等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30多户受助群众代表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兵分三路,深入到6户困难家庭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经济来源、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真诚的节日祝福。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需要帮扶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启动仪式后,市红十字会将组织各镇(街)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入户慰问,把慰问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家中。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在每年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已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并以“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载体,全力帮扶困难群体,为因病、因残、因学陷入困境的群众提供援助。近五年的“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共发放救助款物275万元,受惠群众超1.5万人次。有效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