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开展应急避险专题培训,红十字助力练“救”真本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鹤山市青年应急救援队伍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122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开展鹤山市应急避险培训。各镇(街)应急救援队伍、市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市红十字会灾害救助志愿服务队共70人参训。

本次应急避险专题培训围绕地震逃生应急避难和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展开。
外伤包扎演示

鹤山市蓝天救援队以地震逃生应急避难为主题,围绕地震带来的伤害、地震灾害危险源、日常应急准备工作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志愿者们对于地震逃生应急避难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演示、创伤救护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等要领。理论授课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带领志愿者们进行急救技能实操练习,有效增强了应急志愿者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能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力量。
心肺复苏+AED演示

急救技能实操练习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我市志愿服务队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震方法,确保在突发灾害来临时能做到迅速有序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与各级单位加强合作,组织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打造训练有素、专业精湛的应急志愿服务队伍,为建设平安鹤山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来源:鹤山义工公众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