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2月11日下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56名红十字会理事出席了会议。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办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李宝琴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更换理事、常务理事和兼职副会长名单。

潘蕊为新当选的兼职副会长颁发聘书


会议听取了《鹤山市红十字会工作报告》《鹤山市红十字会监事会2023年监督情况通报》,审查了《鹤山市红十字会2022年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草案)、《鹤山市红十字会临时救助实施办法(试行)》(草案)、《鹤山市红十字会博爱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等,并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区丽英作鹤山市红十字会工作报告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下,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有力推动多项工作走在江门首位、全省前列,赢得了上级红十字会、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如建设全省首个工业园区红十字体验馆,建成了江门首个红十字救护站,实现了全市高中生急救技能全覆盖,是江门地区率先启动这项工作并唯一做到全覆盖的市(区),募捐和救助额度居江门首位、全省前列等,由于工作成效突出,今年5月被省人社厅、省红十字会评为“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

潘蕊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红十字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准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持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好博爱项目,助力“百千万工程”。

要提前谋划,重点关注经济薄弱地区和群众自主意愿强烈、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发挥红十字会优势,致力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三是坚持生命至上,健全应急救护工作体系。

重点抓好鹤山工业城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建设的收尾工作和运营准备工作。要主动走访上级红会,争取省和江门支持师资培训名额,不断发展壮大师资团队。要加强与理事单位的联动,争取更多力量支持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工作,办好惠民实事。

聚焦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重点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加强红十字精神宣传以及相关救助政策的宣传,讲好红十字故事,提升公众对红十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会上还向市职业技术学校、沙坪中学和沙坪三小颁发了“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牌匾,向桃源镇、龙口镇颁发了广东省红十字会2023年“99公益日”活动表现突出奖牌匾。

颁发“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牌匾


颁发广东省红十字会2023年“99公益日”活动表现突出奖牌匾



部分图片来源:鹤山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