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递奉献理念,谱写博爱篇章!2023年鹤山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暨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圆满举行

有一群人,

他们用坚守和奉献

让平凡的时光别具意义,

他们以真诚和微笑

为这段岁月镌刻一段温暖的记忆。

他们有着专属的“红马甲”名片,

还有着共同的名字——红十字志愿者!



为庆祝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传递奉献理念 谱写博爱篇章”2023年鹤山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暨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对2023年度鹤山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丽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辉,团市委副书记冯楚峪,以及各镇街红十字会负责人、业务负责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发表的讲话精神


回望来时路,谱写新篇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起回顾2023年精彩的志愿服务故事,总结成长,展望未来。


重温“红十字志愿者誓词”



    年来,鹤山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红十字会开展人道工作的基本方式、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积极对社会服务中广泛存在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整合与管理,激发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和发展的积极性。
2023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精彩纷呈、硕果累累!今年共组织志愿者93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总时长达5081.51小时,志愿活动遍布基层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急救护培训、“三献”宣传发动、红十字备灾救灾、扶贫帮困、社会公益等领域,打造了“鹤山先锋 • 救在身边”“救在身边 • 校园守护”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实现了红会引导和自愿参与的有机结合和良性互动,在全市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在近日举行的江门市志愿服务总结会上,鹤山市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江门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鹤山“救在身边·校园守护”项目被评为“江门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



观看2023年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总结视频



三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服务经验和服务心得。她们有的从最初的消极对待到喜欢上志愿者工作,有的从一名体验馆助教成长为主讲、救护培训师资,有的刚接触红十字志愿服务。她们的故事和经验,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也激励我们所有人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更加努力。




表彰先进树榜样,凝心聚力谱华章


会议对2023年度鹤山市优秀红十字星级志愿服务奖、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优秀基层红十字志愿者、江门市和省红十字系统星级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2023年鹤山市红十字

一星级志愿者



高凯铭 麦令欢 钟春霖

冯学勉 吕镜辉


2023年鹤山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黄伟坚 关晓冰 易家成 黄智鸿

邓玉勤 劳巧玲 李敏妍 郭小玉

杨红玉 谭敏青 杨务银 李焕卿

冯清清 劳剑辉 曾秀运 李洁嫦

吕柏坚 吕振河


2023年鹤山市优秀

基层红十字志愿者




张辉 温锋 丘诗泳 莫贤芬


2023年江门市红十字系统

四星级志愿者




黄智鸿


2023年广东省红十字系统

五星级志愿者




关晓冰 邹艳芬 易家成



          

运动展风采,团结向未来


为展示志愿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志愿者随机分成4支队伍共同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珠行万里”“二人三足接力赛”“无敌风火轮”“拔河”4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充分展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运动会上的精彩瞬间吧。





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

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

传递奉献理念,谱写博爱篇章

值此国际志愿者日之际

向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感恩有你,无私奉献

风雨同舟,携手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