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丨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班走进新华社区

为了推动急救知识普及这项民生工程落地落实,鹤山市红十字会每月进社区举办一期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逐步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文明新风尚。培训班开始前一周,市红十字会在微信订阅号发布报名链接,有兴趣学习的市民群众可报名参加,额满即止。培训班至今已开展了四期,每期都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捧,报名系统开放短短几个小时内,名额就被抢光了。

往期培训班

往期培训班

5月20日,鹤山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班来到了沙坪街道新华社区,50多名市民群众在应急救护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心肺复苏(CPR+AED)和常见急症现场处理技能,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培训现场,鹤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杨老师采取理论授课与技能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耐心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突发事件现场处理的认识。


在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等演示环节,群众踊跃参与互动,不时提出疑问,应急救护师资及时耐心解答。群众学习热情高涨,不时拿出手机,记录老师的操作演示,课后反复播放学习。


演示结束后,参训群众分小组,在道具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应急救护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确保每一名参训群众都能掌握正确技能。



参训群众表示,此类公益培训非常有必要,通过培训学习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实用、管用、急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自救互救,以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