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关杰初吴绮兰伉俪荣获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最高荣誉!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授予2022年度为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奖章奖牌的通报》,对2022年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个人授予奖章奖牌,广东好人、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鹤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关杰初伉俪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最高荣誉——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是全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个人。

关杰初先生是佛山南海九江人,他既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热心公益的慈善家。三十多年来,他和妻子吴绮兰始终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播洒大爱,一颗善心,始终向阳。他认为,人生最大价值不是挣了多少钱,而是帮助了多少人,服务了多少人。

同心抗疫彰显担当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关杰初和妻子吴绮兰获悉鹤山疫情防控的捐赠倡议后,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捐资200万元支持鹤山疫情防控工作,为鹤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在2022年我市“0429”和“1024”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均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携家人及名下企业先后捐资700多万元,用于购买负压救护车、急救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大大充实了鹤山市疫情防控的设备设施。为肯定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2023年初,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再捐款108.148万元用于慰问全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并现场再捐款100万元用于购买当时急需的制氧机、血氧仪等设备设施,惠及广大群众。



心系群众关爱生命


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时刻关心群众生命安全,得知鹤山市红十字会设有“守护生命(AED)”项目后,认为这是救急救人的好事实事,直接惠及群众,专门捐资100万元定向用于开展该项目。市红十字会用该项目筹集的善款公开采购了50多台AED设备,投放到全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成为全省首个大批量投放AED的县级市。在AED设备发放仪式上,他们现场再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鹤山市红十字事业。

关杰初说:“我的初心是尽一点绵力,做好事,做善事,这批AED能够帮助社会,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我很开心。”



       

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心系群众健康,2022年专门捐款100万元在市红十字会设立了“关爱生命”重大疾病困难群众救助项目,对重大疾病困难群众的救助额度最高为5万元,大大减轻了受助患者家庭的经济压力。

心里有光,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别人。从2020年初至2023年3月,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款超1648万元支持鹤山红十字公益事业,充分彰显了一名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担当,2020和2021连续两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人可慈善、事事皆公益”的慈善理念。


过去30年来,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秉承着“做不成首富也要做首善”的理念,在积极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凭着对鹤山的特殊感情,十分关心支持鹤山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捐钱捐物超亿元助力鹤山市慈善公益、学校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民生事业发展,受惠群众超过15万人次,创下了自2005年鹤山市慈善会成立以来个人累计捐款的最高纪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