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持续深化“五进”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鹤山市2023年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急救知识普及工程列入了鹤山市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市红十字会2023年主抓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动我市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需求,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3月份共开展培训活动12场次,培养救护员和CPR+AED持证人员244人,普及群众800多人次,有效扩大了应急救护知识的覆盖面。

01

应急救护进社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份,市红十字会深入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凤凰社区开展鹤山市2023年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宣教活动,深入沙坪街道义学社区举办心肺复苏(CPR+AED)公益考证培训班,不断增强群众对自救互救技能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和一致好评。

▲桂林社区


▲凤凰社区

02

应急救护进企业,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2023年,市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这一重点,在打好服务企业主动战中做好红十字“文章”,主动送急救课程进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急救技能,助力我市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3月份,市红十字会主动送急救知识进企业,为鸿兴印刷等企业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班2场,培养初级救护员89名,有效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03

应急救护进机关,提升监狱民警应急处置能力

3月23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团队走进江门监狱,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48名警察职工通过培训考核顺利获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有效提升了监狱民警、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其自救、互救意识。

04

应急救护进校园,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工作,3月22日,市红十字会在实验中学举办心肺复苏(CPR+AED)考证班,有34名老师通过考核掌握了急救技能,有效提升了老师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3月15日-16日,桃源镇钱塘幼儿园200多名小朋友走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学习和体验生命安全教育。通过活动,小朋友们树立起认知生命、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正确价值观。

05

应急救护进景区,助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当前,鹤山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3月份,市红十字会主动送急救培训课程进大雁山风景管理区,有30名景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了相关证书,进一步提高了大雁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处置能力,努力保障游客安全。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广东2030”规划》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应急救护“五进”工作,提升群众性自救互救能力,加快形成“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文明新风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