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〡应急救护技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一步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守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3月22日下午,鹤山市红十字会深入到鹤山市实验中学举办2023年红十字“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心肺复苏(CPR+AED)考证培训班,有34名教职工通过考核获得证书。



   培训从理论知识开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关老师向全体参训教师讲授理论知识。关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生存链6环节和具体操作流程,强调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和高质量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她运用模拟教具演示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培训中,老师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用心记下每一个步骤。


   实操环节中,老师们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实操练习,逐渐熟练掌握急救技能。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实操练习、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简单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重点围绕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




心肺复苏术+AED实操练习



  

  

  

    

    


   

      据悉,鹤山市实验中学为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逐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校应急救护队伍,切实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和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