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〡孩子们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启奇妙之旅

 为增强小朋友的生命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3月15日、16日,桃源镇钱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参观、学习、体验生命安全教育之旅



体验馆讲解员生动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生命的起源,通过“场景+情景+体验”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地讲解了居家安全、火灾逃生、地震逃生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领略生命的奥妙,并从中学习到易懂易用的安全防范技巧和突发应急技能。


家居安全区



       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火,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引起火灾的发生。“如果炒菜的时候锅里面着火了应该怎么办?”小朋友们踊跃回答讲解员的问题。随后,讲解员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用窒息灭火法把火扑灭。


交通安全体验区




        开开心心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不仅是家长们的心愿,更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 。在“交通安全区”内,小朋友们学习了应急阀门和安全锤的使用方法,体验了醉驾眼镜,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危险性。



结绳体验区



跟着讲解员学习一些简单的结绳方法。

消防安全区



      馆内“烟雾走廊体验区”浓烟滚滚,小朋友们捂着嘴鼻,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以小心谨慎的步伐匍匐前行。有了平时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悉心教育,再加上讲解员的良好示范,小朋友们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安全逃生。

在这场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中,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厚重,基本掌握了在各种意外事故中保护自己及同伴的安全常识,同时还树立起认知生命、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正确价值观。在活动尾声,小朋友们怀揣着欣喜雀跃、依依不舍的心情来到幕墙前合影,一起留下了体验生命的别样瞬间。
亲们,如果想来一场奇妙的生命安全教育之旅,请联系我们:893883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