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学应急救护知识,get急救技能!!!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开展鹤山市2023年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宣教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讲解急救知识与技能。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采用示范教学与现场实操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心肺复苏等知识,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现场救护技能。市民群众围在宣传摊位前,认真观看志愿者的讲解演示,并主动上前,在模拟人上进行实操练习。


  

志愿者向来往的市民派发急救知识宣传小册子,简要讲解防灾减灾常识,鼓励市民到宣传摊位前学习急救技能。少群众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非常开心。

   

   


     这次进社区宣传活动让群众对现场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自救互救技能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和一致好评。接下来,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到不同的社区,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烧烫伤、骨折、异物卡喉等常见意外,向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让急救技能成为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