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培训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这一重点,在打好服务企业主动战中做好红十字“文章”,主动送急救课程进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急救技能,助力我市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为我市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贡献。














      3月3日,鹤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走进鸿兴印刷(鹤山)有限公司,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该公司50名员工通过理论培训、实操练习和考核,获得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自救互救技能,有效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包扎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实操练习、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简单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随后结合企业安全生产要点,重点围绕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要领、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等几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

心肺复苏术+AED实操练习  

    

   

     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实操,真正做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融合贯通,培训效果显著。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通过理论学习和操作训练,更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AED等急救技能。学员李先生说:这些知识和技能非常有用,回去后会我要把这些急救知识教给家人和朋友。

通过培训,让企业员工对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对保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在企业中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