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2023年新春开局会议

  1月31日,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2023年新春开局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区丽英主持,市红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江门市和本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讲话精神,以及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表态发言,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意义深远的大会,体现出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释放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思路举措,为广东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吹响了冲锋号。

       会上,区丽英强调,要充分领会省委、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深刻内涵,增强历史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时代机遇感,找准红十字工作的有效切入点和结合点,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区丽英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以鹤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准定位市红十字会2023年发展任务目标;二是紧扣省委市委部署,发挥红会的职能职责作用,致力搭建好爱心平台,为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与有需求的困难群众之间架好桥梁。同时,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落实好红会各项救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三是深刻把握“拔头筹、争上游”的工作主基调,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擦亮市红十字会“一元爱心日”募捐品牌和“关爱生命”“爱心满校园”“博爱送万家”等救助工作品牌,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发挥好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力作用。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对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汇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