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奉献爱心,为生命续航”——市红十字会全面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获生命的希望,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发动工作。2月1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市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宣传动员。现场共发动19名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在全市营造了互助、奉献的良好氛围。

捐献采样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及流程,让大家对捐献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捐献者们填表登记、信息审核、样本采集等各环节工作井然有序。

       大家表示,能够留存血样入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捐献志愿者,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希望能帮助到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等血液病患者,呼吁更多市民朋友用实际行动支持红十字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据悉,近年市红十字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网络媒体等向公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动市民群众踊跃参加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我市至今已有近600名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这项公益事业,用“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点燃生命希望,拯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1

可以在无偿献血时报名入库吗?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入库健康条件与无偿献血健康体检标准相同,捐献造血干细胞与捐献成分血(机采血小板)的感受和过程也大致相似。所以,中华骨髓库鼓励无偿献血者在献血时留取血样入库。


2


填写《入库志愿者同意书》时需要注意什么?

(1)准确详实地提供个人资料,如联系方式、地址、电子邮箱等。

(2)准确详实地提供两位不同住址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在志愿捐献者的资料发生变化时,能通过亲友恢复联络,避免志愿捐献者流失。


3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应注意什么?

当志愿捐献者或亲友的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发生变化时,要马上通知中华骨髓库省级分库,以便在与患者HLA配型相合时,中华骨髓库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志愿捐献者,给患者提供及时的救治。


4


什么时候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HLA分型数据与患者相合时,中华骨髓库就会联系志愿捐献者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了。但配型由供患双方HLA数据决定,志愿捐献者等待捐献的时间可能很短,也可能长达若干年。

爱心+耐心,特别感谢你!


5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个人资料是否受保护?

中华骨髓库保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捐献的样本及造血干细胞仅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工作,对志愿捐献者个人资料绝对保密。


部分来源:中华骨髓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