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乡村旧貌换新颜!“广东好人”、鹤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关杰初捐资助力我市乡村建设

近日,由“广东好人”、鹤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关杰初捐资助力建设的共和镇平汉汉塘村博爱园、新连村卫生站、民族村道路扩建及护栏工程、大凹村道路路灯工程和龙口镇协华新村二队小公园、湴蓼村和平小公园等先后完工,为当地2万多名村民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大礼包”。


(民族村荒地变游园)

“从前村口这块荒地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现在修建为小公园,村里终于有了休闲玩耍的好地方,村里的道路也得到了修复和扩建,我们的心里感到十分高兴。”几名正在公园散步的共和镇民族村民纷纷说到。

(协华新村二队荒地变公园)

“今年回乡过年,想不到村容村貌变得这么好,环境好舒服。我们会多点回来走走。”龙口镇协华新村村民说到。

大凹村亮灯工程

(平汉村荒地变游园)


关杰初伉俪情系民生,2022年初了解到大凹村民大多以蔬菜种植为生,每天凌晨就摸黑到农田采摘蔬菜卖,但村内道路没有路灯,比较危险后,决定捐资支持该村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了解到新连村没有卫生站,不利于村民就近就医后,马上助力该村建设卫生站等等,大力支持我市的乡村振兴工作。

建成后的新连村卫生站,将缓解村民就医难问题。

关杰初,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广东好人”获得者。他既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热心公益的慈善家。


(图片来源鹤山发布)

过去30年来,关杰初秉承着“做不成首富也要做首善”的理念,在积极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凭着对鹤山的特殊感情,十分关心支持鹤山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捐钱捐物过亿元助力鹤山市学校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民生事业发展,受惠群众超过15万人次。仅2022年度,就累计向鹤山市红十字会捐款近1千万元,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