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向全市1128条自然村发放血氧仪 群众生命健康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为关爱我市农村重点人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红十字会用关杰初伉俪捐赠的资金快速采购了1128个指夹式脉搏血氧仪,1月13日上午发放给全市每条自然村,由村干部掌握服务老人家,用于开展重点人群访视监测、就地监测血氧饱和度,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多一份保障。






















我市10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血氧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现场还向各镇(街)发放了江门市红十字会划拨的“布洛芬”退烧药一批,为我市防治新冠感染,筑牢防护网。





















发放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带队前往沙坪街道楼冲村委会,向该村委会各村民小组长演示血氧仪的使用方法,并到两户特殊人群家中,为他们进行了血氧、脉搏监测。通过血氧机夹住食指进行监测,10秒之内便显示了结果,快速方便。

当带上血氧仪时,他们既高兴又激动。





















带上血氧仪时,他们既高兴又激动。

【村民何*兴】很感谢关杰初先生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可以很方便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村民何*容】很感谢政府和红十字部门对我的关心。





















1月10日,在“慰问鹤山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暨救护车捐赠仪式”上,“广东好人”、鹤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关杰初先生宣布再捐款100万元,用于鹤山市采购紧缺医疗设备、药物等。随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落实,仅用了三天时间,想方设法采购了这批指夹式脉搏血氧仪,价值16万多元,实现了全市自然村血氧仪全覆盖。剩余善款将用于采购制氧机等设备,投放到全市相关敬老院,以及采购呼吸机等设备、药物,投放到相关医院。为我市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