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鹤山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鹤山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市委党校王紫一老师授课。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各镇(街)分管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共50多人参加学习。


     王紫一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鹤山红十字事业发展》为题,从二十大报告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入手,深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生动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主要内容。王老师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的内容。讲座主题鲜明,视角新颖,语言生动,深入浅出。这次专题讲座很好地引领红十字队伍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


     专题讲座结束后,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后要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聚焦红十字会主业主责,把应急救护培训、救助困难群众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市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营造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红十字会全过程各方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