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迅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区丽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要求,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提升“三救”“三献”工作实效,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一是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红十字会职责,制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持续做好“爱心满校园”“重大疾病困难群众救助”等爱心项目,助力政府民生兜底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募捐力度。探索线上线下多途径的募捐方式,开展“一元爱心日”“58人道公益日”“99公益日”等募捐活动,汇聚更广泛的人道力量提升救助实力。

三是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面。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宣教方式,精心培育“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不断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