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生命之舟.伴你远航——鹤山市红十字会举办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暑期系列活动

溺水事故在夏季是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暑假期间开展了系列水上安全宣教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加线上宣教等方式,广泛宣传水上安全知识,累计受益人数达7.4万人次,有效增强了我市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


7月29-8月2日,市红十字会重点到留守儿童较多的山区镇、水域较多的古劳镇等展生命之舟.伴你远航——鹤山市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们现场宣教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受教育学生近500人。学生和家长还通过线上平台观看防溺水宣传短片,家校联手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宣讲防溺水知识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水救师资通过发生在各地触目惊心的案例,引起同学对水上安全的重视,并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戏水十诫》,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生命安全意识。


遇到溺水如何正确施救

市红十字会水救师资、急救师资分别在碧桂园天誉小区和十里方圆小区的泳池上演了防溺水的情景演练,总结科学了“叫、打、伸、抛”急救技能。一是大声呼叫周围的人协助施救,二是拨打110和119等急救电话求助,三是利用衣服、竹竿等长物伸向溺水者给予救援,四是向溺水者抛水桶、救生圈等漂浮物,让其抱着漂浮在水面上,为专业救生员争取更多的时间。学生们积极举手争取实操机会,在场的同学、家长们纷纷表示这防溺四字口诀易记又实用。


为了提升安全教育的实效,老师真实模拟溺水事故的发生,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溺水时的危险和紧迫性,明白学会自救互救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红十字老师们的讲解生动、直观,让他们更深刻地认识了生命的重要性,学会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受益良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