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送防溺水与应急救护知识进山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8月2日,市红十字会应邀到双合镇举办防溺水知识宣教暨“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班。双合镇高度重视,镇委书记彭悦荣、镇长李聪带队参加了培训,共有59名党员干部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防溺水知识宣教

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操作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正确的施救技巧,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水上自救互救的方式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收获满满,今后在日常教学中要广泛向学生传播防溺水知识,教育学生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心肺复苏+AED演示

市红十字会在双合镇配置了2台AED设备。为了让山区干部掌握救命技能,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专门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AED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山区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


鹤山先锋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

红十字救护师资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现场应急救护的原则、方法、基本技能,着重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随后,党员干部们亲自上阵,在救护师资们的指导下轮流地开展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固定等技能练习。



此次培训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们充分认识到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和减少伤残的重要意义,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