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投放量全省县级市第一!鹤山市新增20台AED,累计投放54台

7月2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鹤山市“守护生命(AED项目)”第三批AED发放暨2022年“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班启动仪式,我市在公共场所新增20台AED ,累计达54台,为全省县级市第一,实现了全市公办中学、城市公园和市镇两级主要行政服务窗口全覆盖。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罗松泰,市府办副主任李宝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参加了启动仪式。

潘蕊表示,AED的投放推广,是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2020年至今,“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已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541名,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应急能力。希望通过逐年分批培训,以持证率每年递增20%为目标,逐步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全覆盖,更好地提升党员应急突击队的现场救护能力。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没有医学专业技能的普通人群通过培训,在AED仪器语音提示下,也能很快上手操作,在患者心脏骤停的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



发放仪式上,潘蕊、李宝琴、区丽英为大雁山风景区、鹤山公园、社保局大厅等单位代表发放了AED。


市红十字会于2020年5月启动了“守护生命(AED项目)”,是全省率先启动AED项目的县级市。关杰初先生定向捐款100万元用于“守护生命(AED项目)”,在他的爱心支持下,市红十字会累计在公共场所投放了54台AED,为全省县级市第一。市民可在鹤山汽运总站、鹤山公园、大雁山风景区、各镇(街)公共服务中心等看到AED的身影。


罗松泰向市党员应急突击队授旗

为让更多市民群众掌握急救知识和AED使用,市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融入基层党建。当天,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团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AED)操作技能,并启动了2022年“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班。


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和穿脱防护服等业务培训


市民朋友

可以在以下地方

找到“救命神器”AED

鹤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共和镇党群服务中心;沙坪街道办 、雅瑶镇、古劳镇、龙口镇、桃源镇、鹤城镇、共和镇、址山镇、宅梧镇、双合镇的公共服务中心;鹤城镇昆源社区、宅梧镇堂马村委会南门文化室、双合镇候车亭、共和镇平汉村委会

大雁山风景区(服务中心、纪元塔、状元坊)、鹤山公园(北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北湖公园、南山公园、梁赞故居、市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市汽车总站、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市委党校、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会务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公安局服务大厅、市福利院、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市社保局大厅、市物流管委会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大队、沙坪街道雁山社区服务中心

鹤山一中、鹤华中学、纪元中学、鹤山二中、鹤山三中、鹤山职校、沙坪实验中学、沙坪中学、雅瑶中学、古劳中学、龙口中学、桃源中学、共和中学、址山中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