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 老师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工作,提升老师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7月13日-14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两期小学班主任专场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我市有100多名老师通过考核取得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有效提升了校园应急救护能力。




课堂上,红十字救护师资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示等教学方式,重点讲授了现场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要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

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时,可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冲击腹部。


同时

心肺复苏这救人命的技能

必须!一定!要掌握


看大家这么认真的表情

就知道它的重要性



课堂结束后

老师们纷纷表示:


李老师

通过培训,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能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

易老师

我会将应急救护知识融入今后的教学中,教育学生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行动,深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救护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为文明鹤山、平安鹤山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