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红十字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凝聚创文合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近日,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创文挂点社区、村委会开展“爱卫行动”“敲门行动”和“文明劝导行动”,以实际行动加强创文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


开展爱卫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6月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别到创文挂点和平社区、楼冲村委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卫生,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把、垃圾铲等清洁工具,深入人民医院旁的旧中巴站、雅景园等,对卫生死角、花坛角落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员干部、志愿者还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群众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开展敲门行动,文明宣传进家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66日至67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和平路三巷和名雅苑小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每到一户,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同时,向社区居民派发《文明网络》《文明洁净》等宣传单张,号召大家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做文明人,争干文明事,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为切实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自6月7日开始,市红十字会每天派出两名党员到碧桂园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方式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努力营造文明行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