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人心 共善举|我市“一元爱心日”活动启动啦!

聚人心,共善举


鹤山市2022年“一元爱心日”活动
启动了!



5月31日,市红十字会举行鹤山市2022年“一元爱心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是“聚人心,共善举”。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卫华,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和市创文办、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卫健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回顾了2021年“一元爱心日”活动开展的每一个温暖画面。2021年,市红十字会共接收善款613万多元,比2020年增幅达364%,募捐总额居全江门首位。支出善款530万元,重点开展“爱在天地间”“爱心满校园”等救助项目,惠及群众1.2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为关杰初颁发“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和鹤山市红十字特别贡献奖


对2021年“一元爱心日”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表彰


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生命健康的关注,今年,市红十字会在“一元爱心日”活动中专门开设了关爱“她”——助力女性“两癌”筛查项目,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女性健康。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与市妇联主席汤文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胡国伟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一元爱心日”活动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滋润下茁壮成长,成为我市的募捐品牌。2009年至今,共募捐善款23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4.7万人次,在社会营造了互助奉献、博爱助困的良好氛围。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共行小小善举,让鹤山成为一个爱心之城。

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先生现场追加捐款200万元



市领导胡国伟、欧卫华、吴秋红带头上台捐款,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代表上台捐赠,活动现场变成了爱的海洋。


受表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名单


“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和鹤山市红十字“特别贡献奖”:

关杰初、吴绮兰伉俪


鹤山市红十字特别贡献奖:

关嘉华、关嘉怡女士

鹤山市鸿盛石场有限公司


鹤山市红十字人道奖:

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

源林生态乐园项目(江门)有限公司

鹤山联丰石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红十字博爱奖:

鹤山北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麦苟先生

广东鹤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鹤山市红十字奉献奖:

鹤山联合权兴化工有限公司、江门市阳光慈善会、鹤山市舒柏雅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欧蝶兰高新科技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烟草江门市有限公鹤山分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德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