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2009年起,鹤山市红十字会积极推进“一元爱心日”活动救助项目,坚持发动社会各界筹集资金,同时大力争取上级救助,在全社会形成互助奉献的良好氛围。近三年,帮扶、惠及群众1.8万多人次,切实地把党和政府

自2009年起,鹤山市红十字会积极推进“一元爱心日”活动救助项目,坚持发动社会各界筹集资金,同时大力争取上级救助,在全社会形成互助奉献的良好氛围。近三年,帮扶、惠及群众1.8万多人次,切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近日,记者跟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访了两名受“一元爱心日”活动救助项目所救助的病患儿童。其中,小莹在2020年底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恢复良好。小莹妈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小莹得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要前来看望她,她十分开心,还特意描绘了一幅爱心图画要赠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助与鼓励。

“猴子,大象,狮子……”另一位受助儿童小谭今年2岁多,由于先天性听力障碍,去年在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成功做了人工耳蜗手术,现在可以听到声音,也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
图片

受助儿童父亲 谭先生


现在听力和各方面都很好,孩子也活泼了很多,现在两岁了,能正常讲话,也能和其他小孩一起玩。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擦亮“一元爱心日”募捐品牌。近三年募捐款物1540多万元,发放救助款物1390多万元,募捐和救助总量居全江门市首位。特别是2021年的“一元爱心日”募捐和救助总额与2020年相比,增幅分别达364%和486%,大大提升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刘婉芳


我们“一元爱心日”活动有十大救助项目,我们重点开展“救心行动”等关爱生命健康项目,救助重大疾病困难群众,在他们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扶他们一把。去年,我们一共支出了95万元,救助了78户重大疾病困难家庭,惠及群众300多人次。爱心无大小,希望大家都来献一份爱心,齐齐来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