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感动!这个小举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4月2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沙坪街道第一小学举行2022年鹤山市“一元爱心日”募捐活动之“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发放启动仪式,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纷纷献出爱心,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市红十字会现场为一年级的新生派发了“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其他高年级的同学们纷纷献爱心,把自己平日里积蓄在爱心储蓄罐里的零用钱如数家珍般逐一清点,并有序投到班级的募捐箱里。

“红十字爱心储蓄罐”是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的公益活动,通过向学生免费发放爱心储蓄罐,让孩子们从小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接受爱心教育,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性格。

据了解,多年来,市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帮扶困难学子继续学业,每年开展“爱心满校园”助学活动。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加大了助学力度,从“一元爱心日”捐助活动善款中安排10万元、广东鹤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助10万元,合共20万元组成,每年资助全市150名困难学生继续学业。“爱心满校园”项目累计资助了近2000名困难学子继续学业。

鹤山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 邹艳芬


每年我们都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发放和回收活动,致力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从小培养孩子们互助奉献的意识。爱心储蓄罐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爱心满校园活动,帮助困难学子继续学业。希望更多市民朋友、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一元爱心日活动,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