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风雨同行,“疫”路有爱——市红十字会全力以赴助力我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

    3月23日,鹤山市继续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市红十字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了30多人次的监理事、党员义工、志愿者投入防疫一线,协助沙坪街道和平社区、荀山村采样点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群众约1万人次,用模范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温暖群众,为我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提前制定《信息录入(绑码)具体操作指引》,组织志愿者视频学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知识,提升现场服务效率。



无惧风雨,展现担当




“请提前打开葵花码,让工作人员录入信息”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按顺序排好队。



“请打开粤康码、行程码核对信息”



虽然下着大雨,吹着冷风,但志愿者们无惧风雨,有的忙着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帮助群众打开葵花码,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采样准备,录入相关数据,有的忙着检验群众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并不断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无论碰到群众提出什么疑问,志愿者都耐心解答,周到服务,极大地缓解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压力。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志愿者梁永宏、彭福祥等是普通的上班族,他们主动报名参加晚上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下班后顾不上吃饭就直接赶到采样点协助录入受检群众信息,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核酸检测结束,才匆忙赶回家。



党员义工和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他们用细心换来了群众的安心,用爱心凝聚起强大的防疫力量,在关键时刻彰显了有爱的红十字力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疫情当前
红十字志愿者们
好样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