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新春工作动员会

金牛辞旧春华启,虎啸新春气象新。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2月14日,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22年新春工作动员会,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到会指导,并作了动员讲话。



潘蕊同志用“战斗力强、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日益规范”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2021年的工作,希望全体人员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对新一年的工作强调了六点要求:

一是高标准筹建鹤山工业城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打造成科技感强、互动性高的应急救护知识宣教阵地。

二是加强“三献”宣传发动工作,走出去向其他先进兄弟单位学习经验,进一步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三是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开展有特色的“一元爱心日”筹款活动。提升救助力度,用好市联合救助系统,扩大救助范围,加强与镇(街)的沟通,实实在在地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四是做好调查摸底,提前谋划第三批AED的投放工作。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博爱项目落地落实,建立起镇街的基层队伍,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六是创新宣传工作,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红十字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红十字会的传播度和影响力。


会上,负责各版块工作的同志汇报了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


区丽英同志简要总结了2021年度市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一是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十字特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点纷呈,惠及群众1.2万多人次。先后荣获“鹤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最优党建品牌单位”称号。二是继续投放30台AED到我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覆盖了全市10个镇(街)。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大批量投放AED的县级市,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广泛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三是顺利召开了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是江门市首个完成红十字系统改革换届工作的市(区)。四是持续擦亮“一元爱心日”募捐品牌,全年共募捐善款613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幅达364%。募捐总量居全江门首位。五是大力开展生命健康救助项目等,全年共支出善款529.4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幅达486%,惠及群众1.2万多人次。六是创新开展了“应急救护+N”系列活动,打造了“鹤山先锋·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在身边”等应急救护品牌,全年共开展了培训230多场,培养初级救护员和心肺复苏(CPR+AED)考证人员5500多人,普及群众4万多人次,各项指标完成率居江门前列。七是全年共有1223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数达6570小时,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市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关晓冰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随后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十字特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党建质量。二是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加强备灾救灾工作,助力政府民生兜底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应急救护“五进”工作,继续擦亮“鹤山先锋·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在身边”等应急救护品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四是加强“三献”宣传发动,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任务,倡导互助互爱精神;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志愿服务,提升市民互助奉献意识。六是推动鹤山工业城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建设,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