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祝贺!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上午,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鹤山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鹤山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鹤山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市领导储涂应、潘蕊、吴秋红,爱心人士代表关杰初、冯广源、石学周,全市各镇(街)、有关部门、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聘请张华景为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关杰初、冯广源、石学周为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副会长。

黄集文为张华景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张华景为关杰初、冯广源、石学周颁发名誉副会长聘书


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现场再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现场举行捐赠支票移交仪式。

关杰初向市红十字会移交捐赠支票,潘蕊代表接收

得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的关晓冰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储涂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黄集文充分肯定了鹤山市红十字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要求鹤山红会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服务群众,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

区丽英代表鹤山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和领导机构。王广荣等59人当选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冯建英等5人当选鹤山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潘蕊、区丽英、李永灿、邓国华、叶志威、郭涛、麦美菊、李太涛、黄杰文当选为鹤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潘蕊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区丽英当选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永灿、邓国华、叶志威当选为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

李泽民当选监事长,任铭钊当选副监事长。

黄集文为潘蕊颁发鹤山市红十字会会长证书


潘蕊为区丽英、李永灿、邓国华、叶志威颁发鹤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证书


潘蕊为李泽民、任铭钊颁发监事长、副监事长证书


潘蕊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应急救护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筹资水平和人道救助力度,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红十字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红十字会的自身能力建设。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依法治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大会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