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关爱生命 致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

普及应急救护和卫生健康知识

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是法律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重要职责
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


为打开我市应急救护普及工作新局面,近三年来,市红十字会创新开展了“应急救护+N”系列活动,深入学校、企业、村居、机关等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共开展了720多场,培养初级救护员和心肺复苏(CPR+AED)考证人员7700多人,普及群众13万多人次,各项指标居全江门首位


党建引领,打造“基层党建+应急救护”品牌

市红十字会主动探索,把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融入基层党建中,与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联合打造了“鹤山先锋·救在身边”等党建品牌,致力打造党员应急救护先锋队。近三年来已开展了81场“鹤山先锋·救在身边”等培训活动,普及党员干部3000多人次,有1541名党员干部解锁新技能,成为红十字初级救护员,擦亮了“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品牌。


校园守护,打造“应急救护+关爱成年人”品牌


近三年来,市红十字会坚持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先后开展了学生进生命安全体验馆(园)学习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等活动。2019年至今共开展了450多场,受教育学生7.6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2021年重点加大了对高中生的急救实操技能训练力度,开展了78场全市高(职)中新生的心肺复苏(CPR+AED)急救技能培训,有4000多名高一新生考取了心肺复苏(CPR+AED)证,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创文惠民,打造“应急救护+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中心工作,市红十字会主动与市委宣传部沟通,把急救知识普及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到29个社区、工业园开展了29场大型宣讲晚会,现场普及群众2万多人次,社会普及面不断扩大。由于工作成效突出,市红十字会还受到江门市委宣传部邀请,到江海区、台山市等参加江门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开展急救知识宣教。


暖企行动,打造“应急救护+平安鹤山”品牌


围绕平安鹤山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市红十字会主动送急救知识进企业,先后走进世运科技、得润电子、永叙包装等80多家企业培训了1994名初级救护员,普及员工14700多人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