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急救知识进校园,我市又有4000多名学生考取了CPR+AED证书

教育局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了《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心肺复苏被列入卫生与救护科目教学内容。

为进一步充实我市高(职)中学生的生命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他们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于10月底启动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至11月25日已开展了78场心肺复苏+AED培训,共有4000多名名学生考取得了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活动效果超预期。



培训包括集中理论授课、分组实操演练和考核三个环节。课堂上,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重点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AED设备的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让学生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深刻认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为让学生们切实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这次培训非常注重实操练习和考核。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10多名急救师资的认真指导下对心肺复苏(CPR+AED)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实操练习和考核。考核合格,才能获得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 

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摆上党支部工作日程,其中一项就是大力推进急救知识进校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化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争取通过逐年的滚动培训,实现对全市中小学生的全覆盖,使更多学生受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