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红十字会、农商银行爱心助学惠及150名困难学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鹤山农商银行和市教育局在龙口中学举行了2021年“爱心满校园”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支出善款20万元资助全市150名困难中小学生。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鹤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学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巧菁等领导和龙口中学师生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活动。

潘蕊向石学周颁发红十字博爱金星奖

市红十字会向市教育局移交20万元的助学金支票


活动中,与会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百年党史宣传片《这百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峥嵘岁月。为了让学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学生积极抢答,气氛热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随后,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的主题,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学生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围绕理性信念踊跃发言。

学生代表黄晓怡表示,听了大家的讲话,我感触很深,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信念和动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向大家传达真、善、美。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达到理想的彼岸。

石学周表示:感谢鹤山市红十字会搭建的爱心平台。鹤山农商银行与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为期五年的助学,这项工作主要是帮助困难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也是鹤山农商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善举,希望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



潘蕊表示,刚才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群众取得胜利。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同学们要好好珍惜。中国的未来要靠年轻的你们,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科学,认真学习,为未来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