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培养学校的急救英雄——全市中小学体育老师成为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啦!

    9月18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体育老师专场急救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我市200多名体育老师考取了初级救护员证,实现了全市体育老师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校园的应急救护能力。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于9月13日至9月18日联合举办了4期体育老师专场培训班。

    培训班以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实操练习、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讲授了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等急救知识,让学员能更加直观地学习急救技能的操作要领。

实际操作演示

    在救护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分小组进行急救技能实操练习,经考核后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骨折现场处理等急救技能。

老师指导学员实操练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育运动是学校内容易发生意外受伤的环节。这次举办体育老师的专场培训,非常实用,有效提升了体育老师对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施救能力。通过培训,大家对红十字“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引导学生们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努力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