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鹤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市广大师生的安全应急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和自我救护能力,914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鹤山市纪念第22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图片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陆雅璋、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疏散演练 增强意识

在浓浓的烟雾中,学生迅速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这是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情况下紧急疏散逃生能力而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技能演示 提升效果

同学们,剪刀石头布大家会玩吗?今天我们就一起用这个方法学习一个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用最简单生动的语句教导着学生们最实用的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还现场演示了止血包扎技术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向师生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




创新形式 寓教于乐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急救知识的兴趣,市红十字会还现场设置了急救知识问答区、心肺复苏(CPR+AED)实操、外伤止血包扎、醉驾体验、结绳体验和“世界急救日”主题照片制作等六个体验区。学生参与体验活动,就可以集小红花换礼品。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



“这些知识很有用,我们都应该学会。”“学了急救知识,最起码以后遇到突发事故不会慌张了。”学生纷纷发表感言。这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收到良好效果。


接下来
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
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广泛传播急救理念
为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
助力构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