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8月24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鹤山市红十字会2019-2020年工作报告》《鹤山市红十字会2019-2020年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等,增选了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审议通过了《关于鹤山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办法的决议》等决议。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在2019-2020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要坚持党建引领,突显红十字服务群众的本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应急救护推进年相关工作,继续组织实施好“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守护生命(AED)”等项目,不断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质扩面;进一步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和人道救助覆盖面,让人道服务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加强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红十字组织体系和工作网络,努力扩大红十字工作覆盖面。


2019-2020年,鹤山市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红十字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成全省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主题园,采用卡通人物模拟日常生活中的小场景,生动地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为全省首创。


二是在全省县级市率先启动AED项目。2020年5月启动了“守护生命(AED项目)”,在我市人员密集场所投放了首批4台AED,是全省率先启动AED项目的县级市。今年4月份,在汽车总站、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投放了第二批30台AED,成为全省首个大批量投放的县级市,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三是打开了应急救护普及新局面。创新开展了应急救护+N系列活动,近两年共举办培训和宣教510多场,培训初级救护员2200多人,普及群众11万多人次,超额完成江门下达的任务,各项指标居江门首位。

四是汇聚人道力量抗疫帮困。2020年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价值720多万元,接收的捐赠款物全部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用于医疗机构、交通出入口测温点等防控一线。近两年“一元爱心日”活动共筹集善款260万元,支出救助金额160多万元,累计救助困难群众6041人次,切实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

五是志愿服务扎根基层,多元化发展近两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1856人次,服务总时长9616小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