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启动了!

为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打造一支机关党员应急救护先锋队伍,保障党员自身以及身边群众安全,7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启动2021年“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朱雄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及3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朱雄飞在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强调,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危难时刻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锻造“忠诚、干净、实干、担当”的模范机关的磨刀石。朱雄飞强调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政治高度,认真投入到培训中,真正掌握急救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有所获,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交出合格的答卷。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采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等。

重点演示了创伤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术和AED设备的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让学员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深刻认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学员热烈掌声。

学以致用,注重应急救护技能实践。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10多名救护培训师资的认真指导下对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术、心肺复苏(CPR+AED)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实操练习和考核。考核合格后,获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