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看小品,学急救知识,鹤山红会创新宣教模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红十字会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创新宣教形式,于7月20日晚在坚美广场开展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急救知识进社区”培训活动,邀请了城区南部党建共同体30多名党员义工参加,社区居民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当晚的活动在洪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城区南部党建共同体的党员义工们满怀激情放声歌唱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深切祝福,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哎呀,嫲嫲,成仔烫伤了只手啊”

“等我看过”

“快D拿支酱油来,搽搽就无事了”

……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否也曾遇到这样的情景?

为了吸引社区居民学习生活中的急救小技能,市红十字会一改以往传统的课堂式普及方法,创新地把急救知识编成小品搬上舞台,自导自演,直观地向居民演示日常生活中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流鼻血、烧烫伤等意外,应如何进行正确的院前处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急救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

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自导自演的小品

现场穿插了急救知识问答,群众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


舞台下方还设置了心肺复苏体验区、外伤包扎体验区和醉驾体验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和志愿者们专业、生动的宣教,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实操体验,活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应急救护+基层党建”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坚持的党建带群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红色品牌。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应急救护“五进”宣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在群众中的覆盖面,为平安鹤山、文明鹤山建设贡献红色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