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爱的名义,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他们已坚守了100天!

     “请您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登记完后请核对好身份信息。”


 


     “请你到12号台进行接种




    “接种完后,请您

到观察区留观三十分钟”。



    短短的几句话,志愿者们每天都重复几千遍,即使讲到口干舌燥,也顾不上喝一口水。而且每次服务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志愿者们都不畏艰苦,坚持全程细心引导,热情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4月1日起组织志愿者为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体育馆)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至6月底,累计服务群众13.5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达2407小时。


分工明确,秩序井然


在疫苗接种点,红十字志愿者们充当着“疏导员”、“引导员”、“讲解员”,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接种指引、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尽管每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较多,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引下,现场秩序井然。


6月份,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入了高峰期,志愿者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每天都要值班十多个小时,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遇到带着娃来接种的群众,看,志愿者摇身一变,成为超级奶爸奶妈,一边抱着娃,一边继续派号分流。


随着接种点增设夜间服务,志愿者们轮班值守,节假日都齐上阵。他们热情大方、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点赞。


新冠疫苗接种群众a

有了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引,我很快就完成了资料登记、疫苗接种整个流程,多谢他们的帮助。


新冠疫苗接种群众b


接种完疫苗后,红十字志愿者向我解释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我觉得很贴心很温暖,见到他们在现场忙碌的身影,觉得他们默默奉献很了不起。


   图片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红十字志愿者
他们忙碌的身影
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
志愿者们将持续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