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市红十字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100载风雨兼程

100载艰苦奋斗

100载峥嵘岁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升市红十字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激励红十字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抒发红人爱党心



7月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大家纷纷表示,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红十字人,将继续秉承人道情怀,做好主责主业,回应时代需求,响应时代呼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实干,默默用自己的汗水和才智服务群众。


发放政治生日卡,增强党员荣誉感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表率,7月1日上午,区丽英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开展慰问活动,情系困难老党员




6月29日下午,区丽英慰问了古劳镇丽水村困难老党员黄*长,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老人家好好保重身体。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7月1日,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区丽英要求大家将入党誓词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必须牢牢记在心上,经常对照、始终践行。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汲取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7月1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参观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全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代表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学习了革命志士为抵抗外敌侵略、为人民谋幸福而前仆后继、坚贞不屈的崇高品质,更体会到党和国家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堂生动党课,增强支部活力




区丽英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红十字各项工作》的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理论联系实际,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讲述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红十字各项工作,真正惠及更多群众,架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优秀党员讲党课,传递先锋力量




邹艳芬同志于今年6月荣获江门市红十字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发挥好榜样作用,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专门安排优秀党员邹艳芬讲党课。邹艳芬从“信念、境界、荣辱、奉献、本领”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参与“三救”、“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核心业务,突显人道工作特色,用实际行动树立基层红十字人的良好形象。



评选优秀党员,发挥榜样作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通过投票,评选李倩慧同志为市红十字会“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