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防灾减灾 红十字在行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到共和镇来苏村参加了鹤山市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活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AED的急救技能,并设置宣传摊位进行宣教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团队上台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并实操演示了遇到呼吸心跳骤停患者,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AED挽救患者生命。

AED携带方便,易于操作,普通人只需经简单培训就可以给心脏骤停病人以救命的一击徒手心肺复苏配合AED,能大幅提升救治的成功率。

在急救知识宣传摊位现场,村民群众的学习热情高涨,按照老师的指导积极联系,并不时提问交流,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意识和对红十字的认识。


今后,市红十字会将大力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学校、厂企、机关、农村等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更好地掌握各项急救技能,为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