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红十字会启动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

2021年是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是依法履行职责、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红十字会宗旨的重要载体,直接惠及广大群众。

根据上级关于设立心肺复苏培训课程的要求,市红十字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不断丰富应急救护培训模式和内容,新增设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4月23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团走进鹤山市税务局,拉开了2021年“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的序幕。

此次培训针对机关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制定了相应的培训内容,理论讲解结合现场演示,重点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方面进行培训考核。


理论课程结束后,老师们带领学员分组实操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培训老师们耐心讲解每个操作要领并规范学员们的动作,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相应操作技能。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学习收获大,今后将积极传播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要接触许许多多的办事群众,难免会碰上突发情况,市红十字会在办税大厅配置了“救命神器”AED设备,自己参加培训获得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心里就底气了,懂得怎么去“救”,也敢于去“救”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