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及应急避险知识 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意识,4月7日至27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46场小学二年级学生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活动,共有2350名学生在馆学习了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
图片



每一堂课,红十字志愿者老师都向学生们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老师们通过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的小问答,吸引学生们认真学习家居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



还带领学生们体验学习了火灾、地震、溺水、踩踏等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让学生们在互动体验中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明白生命安全至上的道理,从而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



公共场所自救互救技能学习





学生进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活动是市红十字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相结合的具体行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持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