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点赞!鹤山新增30台“救命神器”AED,就设在这些地方!



  “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报道   



——(4)——




4月16日,鹤山市红十字会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发放仪式在鹤山文化中心进行。鹤山此次投放AED设备30台,成为全省首个大批量投放的县级市。

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梅,鹤山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鹤山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项目捐赠人关杰初、吴绮兰伉俪以及有关人员出席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代表市红十字会向项目捐赠人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回赠纪念品。据了解,30台AED设备分成三批,先后发放到各镇(街)、市有关单位的接收代表手上。另外,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现场再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鹤山市红十字事业。





市领导潘蕊代表市红十字会向项目捐赠人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回赠纪念品




市民朋友
可以在以下这些地方
找到“救命神器”AED






鹤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共和镇党群服务中心;沙坪街道办 、雅瑶镇、古劳镇、龙口镇、桃源镇、共和镇、址山镇、宅梧镇、双合镇的公共服务中心

大雁山风景区、鹤山公园、北湖公园、市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市汽车总站、市生命安全体验馆;市委党校、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会务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公安局服务大厅、市福利院、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

鹤山一中、鹤华中学、纪元中学、鹤山二中、鹤山三中、鹤山职校、沙坪实验中学、沙坪中学

图片







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
在现场进行了
心肺复苏术及AED操作演示



项目捐赠人 关杰初
图片

我的初心是尽一点绵力,做好事,做善事,这批AED能够帮助社会,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我自己觉得很开心。




会后,在AED知识科普体验区,嘉宾进行体验学习




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希望鹤山红十字会完善设备管理制度,深化“应急救护+N”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

图片




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及AED操作演示




鹤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 易婉红


鹤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对外服务窗口,在办税服务厅配置AED,可以发挥AED在现场救急救命的优势,对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起很大的作用。








心脏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是抢救心血管疾病猝死患者的有效工具,它操作简便,非专业人员可以使用。在心跳骤停时,只要在“黄金四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术是目前最有效的抢救方法。如果能够在1分钟内完成除颤,成功率可达90%;每延误1分钟,成功率则下降10%以上,因此在一些人员密集的场所配备AED设备显得十分必要。

图片






鹤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 区丽英


根据目前的数据统计,如果遇到有呼吸骤停的患者,采用人工心肺复苏救治的成功率比较低,约为1%。如果能在1分钟内使用AED进行电击除颤,救治成功率能大幅提升到90%。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于2020年5月启动了“红十字守护(AED项目)”,是全省率先启动AED项目的县级市。今年,市红十字会通过募集专项善款采购了第二批AED设备,总价值70万元左右。目前,鹤山市总共投放AED设备34台,主要配置在一些对外服务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鹤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 区丽英


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普及群众的急救知识,只有提高广大群众的急救意识,使他们学会使用AED,才能发挥AED的社会效益。我们在普及AED设备的同时,也将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不断扩大AED设备的覆盖面。






“黄金4分钟”
应如何用好每一秒钟?

一图学会使用
“救命神器”AED

赶紧Mark下来~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