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

    为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全市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建设大爱鹤山,12月5日,鹤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的志愿者日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回顾2020年鹤山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情况。市红十字会每一项业务工作都有志愿者们的心血和汗水,今年市红十字会共组织了132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822人次,服务总时长达3903小时。

    随后,现场全体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宣扬志愿服务精神。

    市红十字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表彰。区丽英副会长希望受表彰的志愿者们继续坚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红十字志愿者的风采。

    现场,志愿者们踊跃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感受。市红十字会应急培训师资李焕卿说:作为红十字应急培训师资,怀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美好心愿,为群众热情讲授应急救护知识,认真传授应急救护技能。她觉得在应急救护的关键时刻,在与死神抢夺生命的危急时刻,她们可以成为挽救生命的一员,这是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她为自己能从事这样有意义的事而感到生命的丰盈和厚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邓玉勤分享了她主动积极参加了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讲解、入户慰问等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一起走出家门,逆行而上,克服了各种困难,确保捐赠物资能第一时间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

    志愿者们还自编自导自演舞蹈、小品、大合唱等节目,他们用才艺展现志愿风采,以真情演绎志愿深情,将志愿服务精神与应急救护知识融入到精彩表演中。

    在最后的团建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团队合作游戏的形式,内外兼修,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促进志愿者之间相互交流,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增强了全体志愿者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相关附件: